“大洋号”完成综合海试 昨日首次停靠舟山母港

20190924103740_80087.jpg

停靠码头的“大洋号”

20190924103540_86583.jpg

“大洋号”前甲板

  9月23日,“大洋号”科考船完成调查系统综合海试航次首次返回舟山母港,停靠我所舟山基地。本次海试是“大洋号”交付后针对船载调查设备的重要试验航次,我所郑玉龙副所长担任首席科学家,带领“大洋号”赴南海开展相关设备试验。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沈仁华、所纪委书记王小波、中国(舟山)海洋科学城管理局副局长何军等领导赴舟山迎接“大洋号”。

  本次海试历时一个月,“大洋号”赴南海,分别在浅水区和深水区开展试验,进行ADCP、超短基线定标,多波束系统定标,变水层拖曳系统试验,多频声呐标定以及调查作业支持系统、ROV、电视多管等取样设备的海试验收工作,中途停靠厦门港。总结汇报会上,航次首席科学家郑玉龙对海试航次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船长李文明介绍了“大洋号”的整体运行情况,第一航段临时党支部书记朱永灵汇报了航次党建工作情况。

  与会领导与嘉宾参观了“大洋号”前后甲板、驾驶舱、主实验室、声学实验室等,表示“大洋号”设备精良、管理有序,期待它为我国的深海大洋科考事业做出新的贡献。据悉,“大洋号”将在舟山母港休整并加紧各设备的调试工作,为即将到来的首航做准备。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