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桐乡数字经济小镇启动发展新“引擎”

WechatIMG29.jpeg

  浙江在线嘉兴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27日上午,桐乡经开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项目为王,落地为纲,以三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为开端,桐乡经开区将成为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发展的"黑土地",迸发出巨大的数字经济活力。

  据悉,今年1~8月,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已开工建设31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率达到91.2%,其中投产6个,完成投资39亿元。27日开工的三大项目正是实施"精准招商和重大项目"攻坚行动的一次阶段性成果展示。

WechatIMG1790.png

  隆河环保项目将成为建设桐乡经开区的"中韩国际合作产业园"的重要支撑。项目由韩国龙河株式会社投资,主要研发和生产先进的固体废物处理设备,开工总投资1亿美元,投产后年产100套污泥综合处理环保装置,预计产值达10亿元,利税1.4亿元。

WechatIMG1792.png

  浙江精峰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25亿元,投产后预计产值达到32亿元,利税3.5亿元。经过经开区多年大力发展,以汽车汽配为主的高端装备制造业为区内四大产业之一,年产1000万套汽车轮毂轴承单元、90万套卡车轮毂圆锥滚子轴承建设项目正是结合区域优势产业创新发展的经典案例,标志着区街向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建设又迈进了一步。

WechatIMG1788.jpeg

  湾谷科创小镇项目总投资1亿美金,预计产值为4.5亿元,利税6000万元,建成后该项目将成为区街建设创新驱动示范区的又一重磅"引擎"。

  下午,桐乡数字经济小镇开园系列活动迎来收官,作为压轴活动,数字经济小镇科创上市导师工作室正式成立,成为提升区域科技孵化能力的关键一环。

WechatIMG1793.jpeg

  论坛上,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东方花旗证券、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上海中科技算研究所的专家从不同视角分享了助力科创版后备项目发掘、培育和服务,助力科创企业顺利登陆资本市场的有力建议。

  据了解,截止目前桐乡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10家,市值约1100亿元,新三板挂牌企业9家,签约中介机构准备IPO企业7家,其中科创板1家,区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35家,2019年新增直接融资额109.5亿元,已基本形成多层次、有梯队的挂牌上市格局。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