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钱塘之星”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新增金融科技领域

       浙江在线杭州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通讯员 郎凯行)今天下午,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杭开幕前夕,江干区双创周正式开幕,以开放的姿态欢迎全球各地的创新创业者,同时启动的还有钱塘之星(第四届)创业创新大赛。

  2016年以来,江干举全区之力,投入大量资源和精力打造“钱塘之星”创业创新大赛这块招才引智“金招牌”,作为已经连续举办四年的赛事,今年大赛有哪些变化与特点?记者在启动仪式上做了详细了解。

  变化一:新增金融科技领域

  助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去年,杭州提出了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目标。作为杭州一流中心区、国际化新窗口、拥江发展主战场,江干区今年将大赛产业方向在往届人工智能、信息科技两大产业领域基础上,新增金融科技项目板块,提出了“金融科技、人工智能、信息科技”三大方向。

  “新增金融科技板块,旨在顺应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发展要求,以进一步夯实智慧城数字时尚、智造融合两大特色产业。”钱塘智慧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柏林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微信图片_20190612174718.jpg

钱塘之星(第四届)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变化二:面向全球延揽人才

  首次在芬兰设立分赛区

  “从2016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钱塘之星’创业创新大赛,连续三年共向全球征集到了2460余个优质项目。”陈柏林介绍,今年大赛将进一步深植“国际化”基因。

  除了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城市为重点进行大赛推广,还积极拓展了芬兰、瑞士、美国硅谷等科技领先国家的相关合作渠道,并首次在芬兰设立大赛分赛区,突破国界、面向全球延揽创业创新人才。

  据悉,本届大赛主要针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行业领军型人才,申请人一般需在海外取得本科及以上学位,或在国内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

微信图片_20190612174714.jpg

  变化三:时间和晋级数量进一步优化

  落地政策更有针对性

  记者了解到,今年大赛海选于5月20日正式启动,面向全球征集优秀创业创新项目,海选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20日,与往年相比,海选报名时间有所缩短。赛事总决赛周期则定于9月11日-9月30日,与往年相比有所提前。

  大赛获奖项目设置上也有一定变化。“今年大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钱塘智慧城人才科技局局长吴月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获奖项目一年内在江干区实现落地转化的,可分别获得10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江干区“百人计划”政府资助资金。

  作为江干区经济发展重要引擎的杭州钱塘智慧城是杭州市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嘉楠耘智、贝贝集团、群核信息等众多创业项目在这里加速起飞,已经成为杭城东部最具创业创新活力的一片热土。据统计,往届大赛获奖项目落地江干共46个,其中决赛项目20个,落地转化率分别为51%、66.7%。

  为配合本次大赛及后续项目更好落地发展,钱塘智慧城还专门谋划制定了《关于推进杭州市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核心区建设实施意见》、《关于加大力度引进外籍非华裔创业创新人才的实施意见》两个政策文件,力争形成“外国人才创业生态最优、人才项目落地响应最快、军转高技术人才创业环境最好”的试验区核心优势,有力助推创业创新。

  据悉,今天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官方网站报名通道已提前开启。参赛者可通过登录“钱塘之星”创创业创新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qiantangstar.com)注册报名,同时还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杭州钱塘智慧城”了解大赛最新动态。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