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摩擦或成为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开放契机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形势政策教育,提高从全局看待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7月4日,省科技厅举行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宋志恒主持会议。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长江学者黄先海教授应邀作专题讲座,对中美贸易摩擦与我国高水平开放相关内容进行了阐述。

  宋志恒指出,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给浙江发展也带来了新的风险和挑战。全厅上下要结合专题学习讲座,全面准确掌握关于中美贸易摩擦的成因、影响和对策,认真思考分析,围绕如何防范科技重大风险、持续有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勇于直面挑战,敢于担当作为,切实把这次学习的效果体现到攻艰克难的精气神上,体现到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创造累累科技硕果的实际效果上。

  讲座中,黄先海以专业的视角介绍了中美贸易摩擦的最新态势,剖析了中美贸易摩擦频繁的主要原因,同时他结合典型案例提出了应对贸易摩擦的基本思路和企业的具体应对策略。黄先海强调,加入WTO开启了我国全面对外开放的新阶段,中美贸易摩擦或是一个倒逼我国进一步高水平改革与开放的契机。

  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厅属单位党务干部等参加会议。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