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总理合影刷爆朋友圈的姑娘是谁

  马云、宗庆后、董明珠、雷军、南存辉、丁磊、施一公等一起启动“双创”活动周。

  昨天上午,10位来自全国的老中青三代创新创业者代表在梦想小镇一起写下“众”字,国内创新创业者的盛大节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杭州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双创”活动周。

  记者了解到,今年“双创周”的主题是“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杭州作为本届“双创”活动周主办城市,在持续一周的时间内,将举办启动仪式、主题展示、筑梦服务站、小镇创客厅、天天“新物种”、特色小镇体验行等重点活动。全国17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将集中展示“双创”的最新成果;16项国家部委活动,群英汇聚;杭州全市上下联动,270多场活动,精彩纷呈。这绝对是创客们的一场“大派对”。

  女创客与总理合影刷爆朋友圈

  她曾是标枪运动员

  上午,李克强在杭州梦想小镇与一群年轻的创业者合影,照片在网上广为传播,这张自拍照中的几位小伙伴,都来自浙江大学。

  陈文慧是浙江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6届毕业生,现在是杭州舒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她从职业标枪运动员转型为体育产业创客。李克强和青年创业者合影的地方,是在梦想小镇一片彩色水稻田前。两种不同颜色的彩稻拼出了双创周的Logo图案,这是一群年轻的农创客——一亩彩禾团队打造的。

  “我这次圆了5年前的一个梦,超激动。”陈文慧上午参加完总理接见,接着赶回了公司上班。“五年前第一次有幸和总理座谈,今天又与总理交流并合影,感谢浙江大学浓厚创业氛围和浙大老师们的培养。祝双创周顺利。”陈文慧的朋友圈,晒出了两张照片,一张是5年前的座谈会,另一张是今天的合影。

  陈文慧还是竺可桢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挑战杯获奖者。2011年,陈文慧放弃了7年多的标枪运动员生涯,考进浙大公共管理专业。2013年,她带领团队做的第一个创业项目“聚好玩”就拿下全国挑战杯移动互联网专项赛国家金奖,填补了浙大六年来的空缺,该项目更是被一家企业一眼相中,花150万元成功收购。后来她又和合伙人联合成立了杭州缇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第一个项目是模仿美国一家网站做“T恤众筹”,首月营业额达到数万元,并且获得了百万天使投资意向。2014年,作为大学生创业代表,陈文慧等人参加了总理的双创会谈。

  陈文慧是温州人,从小在陈经纶体育学校练习标枪,“体育带给我很多帮助,尤其是面对困难时。”陈文慧特别喜欢杭州的创业氛围,有很多人鼓励你,大家一起沟通,又有投资人和机构的支持,这种氛围太棒了。”

  陈文慧是个“拼命三娘”。在“挑战杯”国奖答辩时被问及,为什么有精力兼顾学术、社团、创业,她的回答是:“不要睡觉。”2015年,她重新投入最熟悉的体育产业的怀抱,创立了杭州舒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她请来国家游泳队教练陶嵘、亚洲足联五人制讲师凌鹭辉、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琳等业内的明星大咖,建立了完善的培训体系。“我本来就是体育出身的,对这个行业有着天生的情怀。”陈文慧说。

  海归创客落户梦想小镇

  靠做“小魔盒”完成3轮融资

  高规格高标准的活动周,自然是“大佬云集”。在现场,记者还遇到不少海归创客也来参加双创周活动。

  帷幄Whale的创始人兼CEO叶生晅,1988年出生,还是个大男孩,一件短袖,一条休闲裤。在创业之前,叶生晅是硅谷工程师,拿到了哈佛大学的神经算法博士录取通知书。2017年,叶生晅从脸书辞职毫不犹豫地回国创业。在梦想小镇转了一圈,前后不到1个小时,就确定在杭州安家落户。

  这次,在梦想小镇湖畔良仓的一楼,摆着一款洗发水,只要你拿起来,不用打开,通过公司研发的跟传统铝饭盒一样大小的银白色盒子,香氛气味播放设备就会自动喷出该款洗发水的香味,并在屏幕上同步播放广告。

  “作为海归人才创业项目,未来科技城管委会给我们很大的支持。阿里、浙大都在杭州,而梦想小镇到处都是江南风情小桥流水,给我们的感觉非常棒。”叶生晅说到这里,眼里带着光。公司成立一年半,员工从2人增长到85人,去年完成了3轮融资,估值从8000万增长到了数亿元,实现数倍增长,今年正在进行A轮融资。

  据了解,本次“双创周”的主题6大展区,设置170余个展位。其中,钱江潮展区作为本次主题展示的浙江特色展厅,22个代表浙江近年来的最新双创成果将在此精彩亮相。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