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跨境支付企业空中云汇 助力义乌跨境电商“数字蝶变”

       从线下到线上,从“鸡毛换糖”到“世界小商品城”再到“全球电商之都”,义乌完成了一次次蜕变。如今,义乌正通过从传统贸易到数字贸易的迭代,升级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化跨境电商新高地。

  近日,全球跨境支付企业 Airwallex(空中云汇)与义乌市必创会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必创会”)达成战略合作,旨在以重构跨境支付行业标准为支点,通过提供全球领先的支付和外汇解决方案,用数字化力量助力义乌数万家跨境电商卖家升级“蝶变”。

  据悉,Airwallex是一家全球金融科技公司,致力于创建全球化金融基础设施,助力跨境企业的高速发展。自2015年在澳洲成立以来,Airwallex已获得腾讯、红杉资本、DST Global等国内外一流投资机构的认可,并于今年3月完成C轮融资,估值超过10亿美元,成为全球金融科技领域的独角兽。

  必创会是义乌当地一家大型跨境电商卖家和供应链服务商,同时旗下设有服务跨境电商生态企业群体的高端社群——必创会。该社群旨在打造跨境电商领域最有价值的从业者联盟,通过平台资源为会员对接供应链、物流、金融、人才、投资等优质跨境资源,帮助会员企业拓展认知边界,快速成长发展,目前已服务上万家跨境企业,成为义乌跨境电商行业的领头羊。

  Airwallex高级业务总监秦乐平表示,在义乌,“一分钱打天下”的时代已成过去式,数字化、品牌化、科技化、创新化将是义乌未来跨境贸易新风向。在跨境贸易和数字经济大潮中,义乌有着先发优势。如何围绕新兴的跨境数字化消费,完善支付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数字化应用能力,将成为其新一轮全球市场竞争中胜出的关键。

  Airwallex的产品和服务给了必创会总经理吴红波很大的惊喜。跨境商户能够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选择和组合Airwallex提供的全球收款、货币兑换、国际付款多种产品,量身定制解决方案。 同时还能获取极具竞争力的汇率,免去不必要的跨境交易费用等。

  为让更多义乌跨境商家受益于这一技术红利,必创会接下来也将把Airwallex介绍给更多的商家,让他们也能率先使用到全球领先的跨境支付服务,切实提升运营效率和利润空间。

  数字技术与跨境电商的深度融合,正推动跨境贸易从劳动型驱动转向智慧型驱动,并为世界经济贸易注入新动能。在此大背景下,义乌的跨境商家们也都在求新谋变,以期跟上时代步伐。而Airwallex与必创会的合作有望以“数字+区域生态圈”这一创新模式为依托,全力推动义乌当地数字化跨境贸易跃升式发展,为国内跨境电商抓住数字经济红利提供新方案和新智慧,为全球跨境电商跨越式发展贡献义乌力量。

  “希望能通过与义乌当地有影响力、有担当的跨境电商企业一起,加速义乌这座城市的数字化转型步伐,赋能义乌跨境商家领跑数字经济时代。”秦乐平说。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