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新增157家省级科技型企业 创新驱动战略成效彰显

        浙江在线杭州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斯斯 李程)日前,温州市科技局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全市397家企业上榜,其中瓯海区占157家,是本次全市新增数量最多的县(市、区)。近年来,该区通过搭建平台集聚创新资源、深化“三服务”上门辅导、政策引领支持等举措,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

  “成为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企业发展相当于有了助推器,可以获得政府提供的资金奖励和政策补助,从而降低研发成本,也为我们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奠定了基础。”浙江天宇安防科技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方洁介绍,此次入选,企业不仅可以获得一次性5万元的资金补助,还能申领创新券,研发投入资金还可以用于抵税。作为当地一家锁具企业,“天宇安防”近年来积极探索科技转型,迈入智能锁市场,企业获得外观、实用、发明等专利20余个,提升了产品品质,助力市场开拓。

  近年来,瓯海区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强化科技型企业的培育和申报力度,对企业进行阶梯化培育,有针对性地辅导,做到成熟一家申报一家。“引领企业科技创新,我们除了锚定新兴产业,也在传统产业上发力。在我区锁具、鞋服、眼镜等传统行业中,中小企业数量多,基础薄弱,引导这些企业做好科技转型,才能实质性提升整个区域企业的科技含量。”区科技局副局长何仁友表示,目前全区已拥有省级科技型企业733家。

  在科技型企业培育中,该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借力高校集聚,搭建科创平台。高教新区集聚了7所高校、1个国家级大学科技园、2个省级特色小镇、20所科研院所的创新资源,以“一核五镇多平台”空间布局,构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目前全区校地合作平台9家,已向本地高校及在瓯科研院所征集拟近期转化科技成果217项,并形成125名服务地方产业转型专家库,校地合作更紧密。

  “为更好激发企业创建的积极性,我们结合政策引领,对新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区政府将一次性给予5万元的资金奖励。”何仁友说,对经确认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区科技局将其纳入区科技型企业数据库管理,并作为科技管理工作的重点服务对象,集成各类科技资源优先支持其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增强政策扶持效应,完善创新体系,帮扶企业发展壮大。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