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科技转型 赋能企业发展

       近日公布的2019年第一批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71家龙湾企业入选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至此,该区已有省级科技型企业600多家,位居全市前茅。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指拥有一定的科技人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有技术或先进知识,主要从事高新技术及其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中小微型企业。企业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0%;企业具有一定的科技创新经费投入并具有持续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能力;企业规模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要求,企业范围包括农业、工业和服务业等科技型企业。

  “得力于各界支持,这次入选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这对我们企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可以获得政府提供的资金奖励和政策补助,从而降低研发成本,也为我们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奠定了基础。”温州朗鑫电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胡星斗介绍,此次入选,企业可以获得3万元的创新补助,研发投入资金还可以用于抵税。

  作为当地一家专注于电动车智能充电管理系统、汽车充电桩、自动智能洗衣机和自助智能洗车机研发及推广的企业,温州朗鑫电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完成的智能产品均已实现标准化、模块化生产,在诸多小区的使用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引领企业科技创新,我们除了锚定新兴产业,也在传统产业上发力。龙湾的鞋服、制笔业、装备制造等传统行业,中小企业数量多、基础大,引导好这些企业做好科技转型,帮扶企业发展壮大,做到‘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才能实质性提升整个区域企业的科技含量。”龙湾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作为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温州高新区和浙南科技城所在地,龙湾区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深入落实科技企业新“双倍增”行动,实施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培育计划,形成高新技术企业顶天立地、科技型企业铺天盖地、新经济企业加速崛起的新格局。目前该区集聚了5个国家级众创空间,8个省级众创空间和2个国家级孵化平台。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