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在龙游调研时指出 给基层治理装上“智慧大脑”

       浙江在线杭州3月21日讯(通讯员 郑锐 记者 沈吟) 3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围绕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基层治理智能化水平,赴龙游县开展专题调研。她强调,新时代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要强化智治支撑,给基层治理装上“智慧大脑”,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为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最大增量”。

  葛慧君先后前往塔石镇、湖镇镇地圩村、龙洲街道后田铺村和县法律援助中心、县综合信息指挥中心等地,实地调研了解“龙游通+全民网格”模式等工作情况。葛慧君认真观看了“龙游通”应用的现场演示,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介绍,详细了解平台运行情况,探讨完善平台的方法途径。

  葛慧君对龙游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治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龙游通+全民网格”模式,主动顺应新时代基层治理数字化转型新趋势,构建了掌上化、信息化、扁平化的服务网,开通了为民、便民、利民的直通车,搭起了党群干群互动沟通的连心桥,充分体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基层拓展延伸的探索实践,为全省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了智慧治理的新经验。

  葛慧君强调,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必须热情拥抱互联网,加快打造基层治理智能化平台。深化完善“龙游通”平台建设,要强化用户思维,进一步提升技术水平,优化功能设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加强线下工作力量,优化办理流程,切实形成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工作一体推进的整体工作格局;要加强数据研析,构建大数据分析系统,打破各部门间“信息孤岛”,扩大治理效应;要防止形式主义,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切实取信于民;要加强统筹联动,注重资源整合,形成各方面共同发力、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她要求,在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中,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多做引领之事,善献可用之策,广聚同向之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专长,以各种方式参与到基层治理的工作中来,为我省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继续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