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G60科创走廊指数将发布

       浙江在线上海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2月15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沪举行。根据合作协议,将在上交所设立“上证G60科创走廊综合指数”和“上证G60战略新兴产业成份指数”。我省杭州、嘉兴、湖州、金华等城市是G60科创走廊覆盖区域,相关上市企业将被纳入这两个指数。

  上证G60科创走廊综合指数选取九城市所有在上交所挂牌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成份股,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计算,反映G60科创走廊沪市上市A股的整体表现。上证G60战略新兴产业成份指数选取九城市已在上交所上市以及未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50家具有科创代表性的战略新兴产业企业。

  据了解,目前上证G60科创走廊指数已完成编制,待全部程序履行完毕后适时推出。同时在条件成熟后,将基于G60成指尽快推出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产品。两个指数的编制,既是展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发展建设成效的重要指标,又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与科创板精准对接、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反映长三角科创活力和竞争实力的晴雨表、温度计,更是打造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重要引擎的具体体现。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