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峰会青年科学家沙龙在富阳举办

       12月15日,中国科技峰会“信息科技+数字经济”青年科学家沙龙在富阳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富阳区人才办承办,以“信息科技+数字经济”为主题,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季向阳和富阳大数据产业创新研究院技术委员会主任、长江学者颜成钢作为沙龙召集人,邀请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科院信工所等高校、院所、风投机构的1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

  沙龙以圆桌会议形式,设专家代表发言和议题讨论两个环节,发言环节旨在聚焦信息科技与数字经济跨界融合,为加强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多元化学科领域的交流合作以及多学科协同发展建言献策。议题讨论围绕如何加强校地合作、柔性人才引进、创新平台打造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会上,富阳区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富阳人才政策,欢迎各类人才到富阳创新创业。

  据了解,中国科技峰会青年科学家沙龙是中国科协今年打造的高端系列学术会议品牌,通过峰会让与会的青年科学家们致力于面向人类未来发展,打造会聚智慧的高端智库平台和探索科技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提出促进科技创新、应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挑战的创新思想,提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建议与解决方案,推动国家科技的进步和发展。

  此次在富阳举办的是第七期沙龙活动,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洪京一在致辞时表示:“浙江省委省政府把实施数字经济列为‘一号工程’,全力争创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作为杭州发展最具潜力、最具动能的新城区,富阳坚持融合都市、转型发展不动摇,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三化融合’,推动高新产业发展、高品质城市建设和高水平社会治理,加快建设富裕阳光的大都市新型城区。我们把‘信息科技+数字经济’这个沙龙放到富阳,这场‘头脑风暴’将有力助推富阳产业转型升级。”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