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科学家远程连线,联手打造科普盛宴
微信图片_20181212172737.jpg

12月11日晚,中美连线科普教学活动在宁波象山中学举行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通讯员 徐欣中)“蟑螂腿离开了身体为什么还会动?”“章鱼为什么会变色?”“我们可以控制别人的动作吗?”……12月11日晚,宁波象山中学报告厅内座无虚席,600多名师生一起参与并见证了一场主题为“神经我主宰”的中美连线科普教学活动。

  通过远程连线,美方神经科学专家Timothy Charles Marzulle博士通过系列有趣生动的实验,向现场师生展示电信号在神经控制中的作用,并介绍了神经信号传导的基本原理和传导方式,讲解了脑意识与肢体动作的关系。

微信图片_20181212172740.jpg

除了远程连线外,现场师生还进行了互动体验

  活动现场,来自浙江省科协的朱兵和宁波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的韩栋医生还现场邀请了学生一起参与重演了美方专家展示的实验,并拓展讲解了部分神经科学相关知识,让现场师生在互动体验中学习领略世界最前沿科技潮流。

  “记忆是如何存储的?”“能否有永久记忆?”“能否控制他人意识?”“技术的终点是在哪里?”随着师生们的热情不断高涨,活动现场气氛也推向了高潮。

  据悉,中美科普连线活动由浙江省科协、宁波市科协、美国Backyard Brains主办,象山县科协、象山中学承办。宁波市科协自2010年引进中美科普连线以来,举办十多场活动,深受在甬各高中、高校的欢迎,并已先后在镇海中学、鄞州中学、效实中学、惠贞书院、宁波外国语学校、华茂外国语学校、英国诺丁汉大学等学校开展。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