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建德”人才月科技含量满满

     “大力发展生物农药是未来发展的方向。”“低成本微流控芯片,尺寸更小、处理更快、功能更多、耗能更低。”“我国除臭技改项目已开始成为行业新的风口……”

  如此前沿的科技项目对接会就在建德高铁新区举行。11月28日-29日,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校友考察团20余人走进建德,KAUST校方专程派来三位代表——HUANG Kuowei教授, LAI Zhiping副教授和校友会办公室负责人Lea Sublett,还有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南京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机构的教授、研究员、总经理和合伙人,他们都是各行业的佼佼者。

  这也是KAUST响应我国“一带一路”倡议,自建校以来首次召集校友考察中国。他们考察了建德的航空小镇、高铁新区、环保科创中心,并与建德市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高层次海外人才项目对接,现场有5位人才与6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在收获的深秋季节,“智汇建德”科技人才合作月系列活动带给人们满满的期待和硕果。

  11月30日,在智汇建德·17°青春2018年建德市青年人才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上,10个项目大咖激情路演6分钟,基本粒子、安毅投资、浙大友创等15家主评委和机构专业评委敏锐点评2分钟。现场视听展示和一问一答,气氛轻松热烈。

  “得知建德有航空小镇,带来了软件定义卫星的制造项目。”来自开采夫(杭州)科技公司的CEO李喆告诉记者,他们的项目将传统的卫星功能,通过传感器和软件连接为一个整体,实现大部分卫星的软件化和智能化。

  “项目领域广,原创含量多,有些是尖端技术,是一次具有相当创新价值的高质量比赛。”

  基本粒子创投合伙人章击舟评价说,他们看中“项目的独创性、市场需求和团队的服务水平”,这次对居家养老项目有意向,感觉投资和可操作性都比较强。

  据介绍,自9月25日开放报名以来,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0余个城市的优秀青年报名,并首次漂洋过海,在德国设立分赛场,收到150余个参赛项目,涵盖文创、物联网大数据和高端制造业、旅游、互联网等领域。

  最终,红外热像仪的研发与应用在PK中获胜,赢得一等奖和10万元奖金;二等奖项目曼镭智能科技、Abell高精度定位系统获得5万元奖金;三等奖和优胜奖项目分别获得3万元和1万元奖金。

  “大赛全程都有投资机构和创业辅导的参与,项目紧扣建德产业发展脉搏,通过赛事推进,促进资本、行业资源、人才、技术与产业生态的对接。”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利用建德优越的自然环境和具有优势的扶持政策,吸引更多的参赛项目落地建德,生根开花。

  接下来的“智汇建德”科技人才合作月,还将举行新安硅谷研究院成立大会、大棕熊飞机下线、海外高层次人才新产品发布会、高铁经济(拥江发展)高峰论坛等10多个活动。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