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第十届学术大会开幕

微信图片_20181107154638.jpg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通讯员 叶晨)今天上午,由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宁波市第十届学术大会正式启幕,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市360余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大会主会场活动

  宁波市学术大会自2000年9月26日首次举行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第十届,前九届共设立9个主会场,72个主题研讨和分会场,34位两院院士以及一大批专家学者分别到各会场做专题报告,累计10000多人次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各届学术大会的会场活动。

  本届大会共设有1个主会场和7个分会场,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主会场,中国科学院柴之芳院士,中国工程院陈剑平院士围绕大会主题分别作题为“身在辐中不知辐”和“走向优秀,收获成功”的特邀报告。来自全市各区县(市)科协、市级学(协)会、高校科研院所科协、相关企业科协、国家(省)级学会服务站等单位科技人员代表以及部分市民代表360余出席会议。

  据介绍,本届学术大会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宁波市委市政府 “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决策部署,凝聚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集体智慧,助力“六争攻坚”行动计划,努力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7个分会场的专题分别为“科技领先提智增效共建共享健康宁波”“引领材料科技创新 助力中国制造2025”“科技助力环境保护人才支撑美丽宁波”“科技才智创新集聚 乡村振兴三年攀高”“智造引领产业创新发展服务攻坚战略”“智能担纲产业动力 创新依托基础研究”“创新引领渔业转型科技助推海洋发展”。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