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创大赛首次“移师”高新区(滨江)

      10月21日,中国“双创”领域顶级赛事——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在杭州高新区(滨江)正式开幕。本周内,来自全国各地互联网领域的行业精英,将在钱江南岸这片互联网基因深植的热土上进行巅峰对决。

  本次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的282个优秀项目入围,项目涵盖医疗、教育、新零售、文旅、安保、供应链、交通、直播、工控等领域。参赛企业将以“半决赛+决赛”的晋级通路进行比赛,半决赛以小组赛方式推进,将评比出110余家优秀企业,同时决出全国6强初创企业、16强成长企业。10月24日,总决赛将揭晓前三甲名单。

  据了解,总决赛的获奖者,除了可以获得大赛组委会提供的相关资金、政策、服务支持外,对于符合杭州高新区产业导向并最终落地的参赛项目,根据项目实际情况,高新区(滨江)将结合“5050”人才政策、招商政策、产业政策等给予重点扶持。

  浙江省已连续4年承办国赛互联网行业总决赛,不过大赛具体承办地,从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桐乡“移师”杭州高新区(滨江)尚属首次。

  国赛为何“携手”高新区(滨江)?

  正如杭州高新区(滨江)区委书记詹敏所说,大赛高度契合滨江的基因、主导产业和梦想期待。“我们始终坚信: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项技术,组建一个公司,融到一笔资金,可能造就一个产业。”

  杭州高新区(滨江)的产业,发源于互联网,得益于互联网。在这里信息软件、通信设备、数字安防、物联网、电子商务、金融科技、智慧医疗和文化创意等产业集群优势十分明显;网络经济产业链比较完整,并在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全面布局;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城市数字化快速发展。

  据悉,截至目前,该区信息经济占高新技术产业的83.5%,今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2300亿元,实现税收超过200亿元。

  另据悉,开幕式当天,在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上,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总经理李筱强,之江实验室副主任郑宇化,网易集团副总裁、研究院院长汪源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与参赛企业共话互联网创新时代下的趋势与机遇。

  接下来,除完成行业总决赛相关赛事外,赛事期间还将举行创业辅导、大企业对接、参观考察、展览展示等活动,为参赛企业提供多元化双创服务,打造互联网行业创新创业盛会。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