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生物技术项目签约 良渚新城布局大健康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通讯员 俞珠花 金良瓶 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日前,纳米生物技术研究院项目签约——杭州市余杭区良渚新城将与美国纳米生物技术研究院、浙江大学等共建科研平台、联合培养人才、创造最先进的技术,并实现顶级技术的本土化转化。

  这是良渚新城引入的又一个重量级产业项目。良渚新城近年来以发展创新型经济为定位,重点聚焦数字、健康、文化等产业,积极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高端,产业发展迸发出蓬勃活力。良渚新城集聚发展医疗科研产业,并拓展至医疗教育、医养结合、投资、基金等细分领域。纳米生物技术研究院项目的签约,使得良渚新城的大健康产业已然形成一个完整的发展闭环。

  在京杭大运河以西、杭州上塘高架以东区域,以生命科技小镇为核心,这里将形成一条完整的健康医疗产业带。去年,首届世界生命科技大会在杭州良渚梦栖小镇举办,同时宣布启动国内首个集科研、临床、产业、教学四位于一体的国际生命科技小镇。小镇先导区块已完成7.3万方空间腾空,首期启动项目树兰国际医疗中心、华润杭州国际医疗中心总投资约40亿元。目前第二届世界生命科技大会正在紧密筹备中。今年的大会还特设了生命科技创业大赛,以选拔具备创新和成长能力的人才及项目,推进产业落地和企业发展。目前大赛报名已经启动。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