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激励创新斗志” ——科创青年座谈会在青科汇举办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青科汇”杭州青年科技创新社区成立两周年,为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同时也为进一步提升创新社区品质、拓展业务范围,更好地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服务,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于5月10日在青科汇举办科创青年座谈会,邀请杭州市内的青年科创代表近20位,共同学习五四精神并就创新社区发展展开交流与探讨。服务中心主任蒋晓斌出席本次活动,联络部部长卢丹主持。


       
      会议伊始,蒋主任简要介绍了2019年科协和服务中心的工作重点、青科协的概况与创新社区目前的定位,希望参会的科创青年代表能够给社区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随后,来自浙江锦江公益基金会、浙江省海创科技交流研究院、杭州创业发展促进会、氪空间、杭州万科产城发展有限公司等公益组织、学会、创业空间的代表对自己的工作领域进行了介绍,并对创新社区的发展和今后的合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特别是氪空间的负责人刘文博,提出科普活动上服务中心可以与果壳网等拥有大批流量的网络科普媒体合作,开展线下活动,也可以承办乐高机器人比赛等,借助新媒体和新科普的力量提升社区的知名度。浙江锦江公益基金会的秘书长吴悦也提到,创新社区可以更包容一些,与公益组织合作,为缺乏资源的科创工作者们送“米”送“油”,帮助他们落地生根。


       在自由交流的部分,大家也都立足各自专业领域畅所欲言,特别是杭州市十大青年英才代表、青科协理事、市一医院副主任医师郑松,也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借助科协平台取得的一些成绩。蒋主任也借此契机欢迎大家加入青科协,希望大家多关注今年的十大英才评选活动。
       最后,本次活动也通过面对面建群的方式建立了联系平台,为今后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江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