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加油站2019年第一期活动在青科汇举办

       2019年的大门已经敞开,迎接着新挑战新希望新变革新喜悦的来到,更欢迎着新的奋斗者跨越这扇大门,发出属于自己的时代声音。在杭州这片充满朝气的创业热土上,创业的故事正在不断上演。2019年1月25日,由杭州市科技合作促进会、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科创加油站2019年第一期在杭州市科技交流馆二楼青科汇举办。



       虽然还有十天就是举国欢庆的新春佳节,但是活动现场依然座无虚席,无论是创业者还是投资者,都想要抓住节前最后一次参会的机会,找到自己心仪的合作伙伴。
本次活动吸引了40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如东兴证券、新易创投、宏石资本、万甬投资、和嘉恒泰基金、益通资本、立德金投等。他们与到场的四十余组来自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互联网、文创教育和医疗养老等领域的优秀创业者面对面交谈,共商合作。

       一个集养老治疗为一体,专门治疗和护理各种老年病的养老中心项目受到了许多人的关注。负责人介绍到到:“本院区别于一般的无优秀治疗条件的老年病护理中心,一旦老人出现病情,本院可以及时给到病人最及时的救治,抢下黄金治疗时间。我们与上海多家三甲医院合作交流,可配合病人家属意愿转院至这些合作医院,同时设有直升机转院特权绿色通道。在各类心脑血管疾病、骨科术后、截瘫康复、机能康复等方面,我院也都有涉猎。”



       在投资方介绍环节,每位投资人都介绍了自己所在机构的投资领域,并且点名自己想要接洽的项目方。对于没被点到名字的项目方,同样可以参考资金方所在的投资领域,对符合自己项目行业的投资机构,主动出击,向资方推荐自己的项目。

       在双方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后,活动进入自由交流阶段。在这一阶段,项目方可以与第一轮点名自己的资金方进行业务洽谈,为之展示自己的商业计划书和产品。许多项目方也是通过这一环节,与相中自己项目的投资者成功对接,为未来项目的融资打下基础。

       一位“互联网+家居”的创业者说:“初创项目有两个难题,一是品牌的打响问题,不能在短时间内吸引到大批顾客,另一个就是融资问题。”他认为一个合适的投资方应该长远的目光,极佳的信用,最重要的是和项目方有相同的理想。“很幸运,在这边可以找到和我们一样有比较长远目光的投资机构。”
       创业者的创业追求正是时代发展的一个缩影,就像时间不会停下脚步,永远向前。与时代同行,创业者的道路注定越走越宽,创业的同行者注定越聚越多,创业的成果必将迈向理想的境地。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将继续致力于服务广大创新创业者,为杭州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贡献出力量。(吴泽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