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创业者学院第七讲在青科汇举行——创业公司法律和知识产权保护

        11月25日,硅谷创业者学院杭州分院“未来创始人”特训营第七讲特邀请北京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甘为民和The Red Lab创始人Stefanie Palomino两位导师为学员讲解创业公司法律和知识产权保护。本次课程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导师的干货分享,第二部分是一对一的项目指导和点评。


        甘为民导师是中国为数极少的拥有三项执业资格于一身的复合型专业人士,被钱伯斯(Chambers)亚太法律指引列为“中国领先律师”,不论在资本市场领域还是知识产权领域,甘律师都硕果累累,是13家上市公司的高级顾问,具备强大的专业能力。
        在分享课程中,他从企业开始走向资本市场的一些关注点出发,为学员整理出“公司股权架构问题、公司出资方式问题、知识产权权属问题、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公司同业竞争问题、公司关联交易问题、关于业务独立问题、引进股权投资问题、关于商业计划问题”等九大关注点,并用一个个详实的案例教学员避“坑”。
        Stefanie Palomino是欧洲移动互联网的先锋女性,她创办的The Red Lab帮助创业公司处理策划、布局、营销等一系列事务。同时她是创新创业相关话题的演讲人,曾获第13届威比奖最佳社交媒体网络奖、2012年Lovie奖、2013年移动技术奖,被Tech Crunch, France2, CNN, Economist等权威媒体报道,在Business Punk杂志的创意人士德国排行榜中位列前50强。
        在分享课程中,她帮助学员对公司进行具体的战略规划,详细指导学员如何将“你的想法”通过演讲传播出去,“一定要自信,没有做之前就觉得自己已经做到了!”,并邀请3位学员上台进行120秒的英文或者中文的路演。她说,创业者“要有一个严肃的舞台,不断地测试测试再测试来验证你的想法。”


        在第二部分的项目指导和点评环节中,学员们被分成两组,分别和两位导师进行一对一的深入交流。经过这一轮的导师指导,学员们有了更大的收获,或者是创业路上法律的问题得到了实际解决,或者是对混沌的公司未来战略有了新的思考,或者是对知识产权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又或者是头疼的法律问题在导师接地气的回答中茅塞顿开。
        每个人在生活里,都会遇到各种挫折与困难,而聪明的人则懂得从自己出发,把失败当做经历,不断往积极的方向努力,改变现状。青科汇为初创公司和初创项目提供孵化之前的前瞻阶段服务,希望所有创业者能目光远大,胸怀宽广,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江如蜜/吴泽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