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众创新讲堂第44讲——“超声技术,医生的另一双慧眼”在青科汇举办

 

 

       开讲临床医学科普,介绍科学技术在现代医学的重要作用。10月29日,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杭州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承办,杭州西子青年服务中心协办的杭州大众创新讲堂第44讲在青科汇举办。
      本次活动主题是“超声技术,医生的另一双慧眼”,来自隶属于中国最大医疗领域连接者丁香园旗下的丁香诊所超声医师张小洁担任主讲嘉宾,丁香诊所。她从三个方面介绍了超声技术:超声发展史、超声医学应用及超声报告的解读,为青年科技工作者介绍了超声技术在疾病诊治中的应用趋势。

 


      在分享的互动环节中,多名关注健康的科技工作者就在医院诊疗时超声检查的环节及报告单的解读向张医生提问,张医生一一做了详细的科普
    最后的互动有青年科技工作者提出,像超声这种大型仪器,如何接入互联网从而实现便捷使用呢?张医生回答道,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大型医疗仪器随着实际应用的变迁也在不断改进,2015在第73届CMEF展会上推出了世界上首个配备无线探头的超声系统及可插入智能手机的手持超声设备,这是大型仪器紧随互联网步伐进入“微时代”的标志性事件,说明科技的力量无时无刻不推动着医学的发展,帮助医生“擦亮慧眼”,为疾病的诊治做出更及时更精准的判断。(青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