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达峰”“碳中和”,这两个刷屏热词你了解多少? ——关于举办杭州科学大讲堂第169讲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及杭州市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拿出抓铁有痕的劲头,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为了让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和市民了解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技术和知识,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承办,杭州市能源学会协办的杭州科学大讲堂第169讲,将邀请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方梦祥教授作“碳中和下CO2捕集和利用技术前景”的讲座,欢迎积极报名参加!




       方梦祥,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教授、博导,浙江大学青山湖能源研究基地主任,杭州市能源学会理事。研究方向是CO2捕集和利用技术,煤和生物质燃烧与气化技术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项目、国家973课题、国际合作项目及企业横向委托等40余项科研项目。获国家发明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项,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拥有发明专利21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及学术会议上共发表论文200余篇, 其中SCI,EI收录62篇,合作完成专著3本。先后获得浙江省 “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浙江省第七届青少年英才奖二等奖、浙江大学“亿利达优秀教师奖”、“第四届浙大优秀青年教师”等称号。

       活动时间:2021年4月8日(周四)下午2:00
       活动地点:杭州市科技交流馆三楼报告厅(延安路489号)
       活动费用:免费

       联系方式:徐锡莲  85064873





          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

                              2021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