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杭州科学大讲堂第181讲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及杭州市民:

       近年来,随着社会节奏不断加快,人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尤其是科技工作者。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为了让广大科技工作者了解心理压力对心理健康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及心理压力的管理方法,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杭州市心理卫生协会和临平区科协联合承办的杭州科学大讲堂第181讲,将邀请浙江省大众心理援助中心首席专家赵国秋教授作题为“心理压力管理的理论与技术”的科普讲座,欢迎大家积极扫码观看直播!




       赵国秋,浙江大学医学院硕士生导师、教授。现任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浙江省大众心理援助中心首席专家,中国CDC精神卫生中心执委,卫生部、公安部重大突发事件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专家,浙江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专家组专家,浙江省科协常委等。

       2011年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同年被清华大学、人民日报、健康时报、卫生部相关部门联合授予全国十大健康教育专家。曾在20016月、20065月、20118月分别参加中国科技工作者大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曾作为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组长,受卫生部、公安部等指派带队赴5.12汶川地震灾区、4.28胶济铁路事故及7.23温州动车事故现场实施心理危机干预。

       已出版的著作有《心理压力与应对策略》《职工心理卫生》《健康心理健康人生》《心理健康问答集》等,在国内外专业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20余项,多项成果获省级、市级科技进步奖。


       活动时间2022年524(周二)下午2:30

       活动费用:免费

       联系方式    85066925  271196838@qq.com

       线下活动地点临平区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洲路836

       参与线上直播扫下方二维码






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

2022年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