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杭州科学大讲堂第180讲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及杭州市民:

       2022年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强调: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就必须把种子牢牢攥在自己手里。要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集中攻关,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用中国种子保障中国粮食安全。

       为了让大众了解目前我国作物种质资源与新品种培育的情况,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承办的杭州科学大讲堂第180讲,将邀请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作物与核技术利用研究所所长张小明研究员作题为“加强种业创新 保障粮食安全”的科普讲座,欢迎大家积极扫码观看直播!



       张小明,博士,二级研究员,长期从事水稻新品种遗传育种研究。先后任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作物与核技术利用研究所所长、国家水稻产业体系杭州综合试验站站长、浙江省常规稻新品种选育攻关协作组组长等职务。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先后获得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浙江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大北农科技二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120余篇。获授权专利25件、植物新品种权18个,培育审定水稻新品种30个、不育系10个。

       活动时间:2022年4月26日(周二)上午10:00

       活动地点:线上直播

       活动费用免费

       联系方式洪  萍  85066925  271196838@qq.com

       参与方式:扫下方二维码






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