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杭州科学大讲堂第179讲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及杭州市民: 
       举世瞩目的2022北京冬奥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我国体育健儿表现突出,受到大众的广泛关注。其实,每一块奖牌的背后不仅有运动员及团队不懈的努力与汗水,更是我国竞技体育高科技成果的体现。体医融合就是体育科技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产物,是推动和实现全民健康的迫切需要。

       为了让大众了解竞技体育高科技成果如何服务于全民健身,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和杭州市食品营养学会承办的杭州科学大讲堂第179讲,将邀请首都体育学院郭建军教授作题为“奥运科技服务全民健身”的科普讲座,欢迎大家积极报名参加! 




       郭建军,教授,博士,首都体育学院体医融合创新中心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体育运动与健康分会主任委员。研究方向为备战奥运会、全运会的竞技体育科技与高端医疗技术融合形成的体育医学对各种特殊人群,如儿童早期发展、儿童青少年、孕妇、老年、残疾人等以及各种慢性病进行个性化科学锻炼与营养指导。




       他曾长期在国家金牌运动队任科研教练、运动营养指导。曾获国家体育总局备战奥运会体育科技突出贡献奖。


              活动时间:2022年2月21日(周一)下午2:30
              活动地点:线上直播
              活动费用:免费
              联系方式:洪  萍  85066925  271196838@qq.com

              参与方式:扫下方二维码




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

                              2022年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