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科学大讲堂第170讲

各相关单位、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及杭州市民: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自身的健康状况,营养作为后天健康的重要条件,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为了让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和市民了解营养学相关知识和技术,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杭州市食品营养学会联合承办的杭州科学大讲堂第170讲,将邀请西湖大学人类营养与流行病学实验室负责人郑钜圣博士作“营养学的过去与未来”的讲座,欢迎积极报名参加!




       郑钜圣,西湖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西湖大学人类营养与流行病学实验室负责人,西湖实验室智能生物标记物核心实验室联合主任。中国营养学会食物与烹饪营养分会常务委员、营养与组学技术分会常务委员,浙江省“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201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从事营养流行病学研究;2011-2012年,作为联合培养博士生,在美国塔夫茨大学人类老年营养研究中心从事营养遗传学研究;2015年-2018年在英国剑桥大学临床医学院从事遗传流行病学和营养学博士后研究工作,欧盟玛丽居里学者(Marie Skłodowska-Curie Individual Fellow)。2018年9月加入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担任独立课题组负责人(PI)、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先后在BMJ、Diabetes Care、PLoS Medicine、Microbiome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主持多项省级、国家级课题。兼任BMJ,PLoS Medicine,Lancet Diabetes & Endocrinology等十多本SCI杂志审稿专家。


       活动时间:2021年5月26日(周三)下午2:30
       活动地点:杭州市科技交流馆三楼报告厅(延安路489号)
       活动费用:免费
       联系方式:徐锡莲 85064873  78955764@qq.com
       报名方式:填写报名表,发送至上述邮箱。(附件:杭州科学大讲堂第170讲报名表



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