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3期女科技工作者俱乐部活动(总第20期)通知

女科技工作者俱乐部活动是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搭建的一个弘扬传统民族文化、学习优秀民间艺术、丰富精神生活的培训交流平台,是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

中国扇文化起源于远古时代,当时,扇子不是用来扇风取凉,而是作为帝王外出巡视时遮阳挡风避沙之用。西汉以后,扇子开始用来取凉。到东汉时,大都改羽扇为丝、绢、绫罗之类织品,以便点缀绣画,扇柄不长,圆形或近似圆形像一轮明月形的扇子称之为“纨扇”或“团扇”,又称宫扇,它是中国传统工艺品及艺术品。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同时丰富女科技工作者的文化生活,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定于9月25日举办2019年第3期女科技工作者俱乐部活动——江南团扇体验活动,将邀请杭州澄文院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明艳老师,分享团扇的历史渊源、团扇绘制的结构设计、色彩搭配等知识,与女科技工作者一起,画团扇、迎佳节、庆国庆!

活动时间:2019年9月25日(周三)下午2:00—4:00

活动地点: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下城区延安路489号科技交流馆)

活动内容:江南团扇体验活动

活动人数:40人(每单位限报3人)

联系人:吴红霞  15906610213;QQ:251149677

欢迎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积极报名参加!

报名方式:点击链接http://t.welian.com/0z9w1G

或者扫二维码报名:


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

2019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