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 —— 服务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4月15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史和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知史爱国,知史爱党,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联合党支部与杭州市科协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观考察了浙江省地质测绘博物馆和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群众历史教育,增强了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自觉性,有效深入推动了党史学习活动。

       在浙江省地质测绘博物馆参观中,大家认真听取了专业讲解员的精彩讲解,系统了解了测绘技术的发展历史和古代中国人民的巨大智慧,以及人类探索地球世界的进取精神。地图是通行天下的世界语言,是反映世界客观存在的抽象表达,是认知世的科学利器,是传播文化的知识媒介,为我们开启探索、表达情感、传承文化的灵感慧目。 




       随后,大家接着参观了位于鸬鸟镇太公堂村的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余杭区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前身是忠烈祠旧址。1938年,当时的三杭政府(杭州市、杭县、余杭县)向国民党中央政府递交报告,建造忠烈祠,以纪念抗日战争阵亡的将士,同时也作为余杭县政府的办公地。2015年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原忠烈祠旧址筹建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中国军队和余杭百姓百折不挠的伟大抗战精神。



 
       在展厅,大家目睹了日寇血洗余杭古城、乔司大屠杀、火烧瓶窑的惨烈场面和日寇侵华的累累罪恶,“炸”“杀”“烧”“抢”“毒”“毁”,这简单的六个字,承载了数不尽的血泪过往,罄竹难书。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真实、全面地记录了在那个充满血与火、仇与泪的岁月里,日本侵略者给我们带来的深重灾难,记录了国共两党,共赴国难,全民抗日,谱写民族壮歌以及我党团结社会各界进步人士奋起抗击日寇,经过浴血奋战,取得了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进程。

参观后,全体党员职工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珍惜现今的美好时代,发奋图强,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中国贡献力量,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包伟初)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