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嘉兴召开

       5月28日,由浙江省民营经济研究中心、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等协办的浙江省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嘉兴隆重召开,会议就党建工作如何促进民营企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浙江省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单东在会上作了《民营经济风华正茂》的主题发言。来自全省各地的民营企业负责人和党建工作者共计200多人出席了会议。



 
       民营企业党建工作,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两新组织和党建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注重弘扬浙商精神,把党建工作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生产力、竞争力和凝聚力;要夯实基础,突出抓好企业家队伍建设,选优训强党组织书记,建好育强党务工作者,以数智思维提升两新党建水平,强化数字赋能,不断提升民营企业党建工作质量;要推动民营企业党建在企业健康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中心工作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厚植制造业党建品牌优势,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党建高地,推动其他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借势起航。
       民营经济的发展,离不开近年来党组织在民营企业的扎根、发芽、开花、结果。据悉,截至目前,全省非公企业已建成党组织近5万个,覆盖企业近30万家,可以说,非公企业党组织已成为党在企业中的坚强战斗堡垒和引领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不断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红色引擎”。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不断加强和改进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显得至关重要,通过党建工作,团结员工,加强民营企业的发展凝聚力,让民营企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好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发挥民营企业党组织的实质作用,为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做好民营企业党建工作,让民营企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努力奋进,为实现“中国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目标贡献力量!


 
       民营企业党建与学会党建同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有共同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在工作方式方法、工作渠道途径及创新举措等方面有许多可以相通之处,值得借鉴互补交流。(包伟初)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1